關於我自己

因為我很喜歡上網購物,所以再跟網友聊天的時候想到可以再有空的時候做做網路代購的服務....也可以藉機認識新朋友。說不定哪天我也可以藉此認識可以幫我從台灣帶美妝小物來美國的人~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分享] 晚間保養 - 2011 冬天版

以前喜歡保養品東換西換, 沒有持續的使用下讓我覺得不管買多貴的保養品好像都沒有用。
某天在Youtube上看到某美妝達人說保養品不是買了放著, 偶用一次就會見效的(費話), 一定要忠誠, 與正確的使用滿滿一罐才能說它的好壞。
所以過去一個月我挑選了幾樣肌膚最需要的保養品, 開始忠實/規律的使用。以下是簡單的介紹/使用順序:


  1. Neutrogena Oil Free 眼唇卸妝液
    • 晚間保養的第一步驟是卸妝, 雖然我等下就會用卸妝油, 我還是喜歡先把眼妝先卸掉。這罐是油水分離型 (雖然說明是寫無油....) 不刺激眼睛, 戴隱形眼鏡的人也可以輕鬆使用(質地跟台灣賣的L'Oreal 幾乎相同。)
  2. DHC Deep Cleansing Oil 卸妝油
    • 我要在日本超市才買的到。美金$26.00(稅前)。我的使用量是按四下左右, 全臉按摩一分鐘, 加水乳化後洗淨。之後還會再洗一次。
  3. Biore blemish fighting ice cleanser 洗面乳 搭配 Clarisonic Mia 洗臉刷
    • 這是美國賣很好的蜜妮洗面乳。洗完之後臉上會有冰冰的感覺, 其實是夏天比較適合用....可是因為Lancome的洗面乳在夏天中段亂入,讓我現在這罐還沒用完, 同時又很想用用完再買新的, 所以就湊合著用了。一樣搭配我的超音波洗臉刷一起使用。洗臉刷我只有在晚上用, 早上則是洗澡時用磨砂膏去角質(這些我寫早晨保養時再說。)
  4. Olay Oil Minimizing Toner 去痘控油化妝水 (含酒精)
    • 雖然酒精對皮膚不好, 可是因為我手癢看到痘痘就會要擠, 用完洗面乳之後總會擠上幾顆痘痘, 因此這罐比較像是加強清潔/消毒用。我都用棉花沾取後輕輕來回擦拭(據說化妝水, 特別是含酒精的, 不應該用拍打的方式。)
  5. Estee Lauder Advance Night Repair 精華液
    • 這應該是我從開始用精華液就有的東西。雖然效果不明顯(我還沒有多少皺紋可以去) 可是我覺得都是托這罐的福當打底, 我其他的精華液(以前一次會用到四/五罐)不會在臉上滑來滑去吸收不了。
    • 擦完化妝水我馬上就會用一滴管的量, 均勻塗抹+按摩全臉跟脖子,然後靜待5~10分鐘再擦下一罐。
  6. Lancome Visionnaire 精華液
    • 這是我十月在Sephora 八折活動時買的新精華液。在這之前用的是Estee Lauder Idealist Even Skintone Illuminator (可是一擦上去皮膚一閃一閃的就覺得上了妝皮膚不乾淨, 所以移到早晨保養去了。)
    • 我的用量大約是按兩下半左右, 確定之前精華液以經完全吸收後以同樣的方式按摩臉部至吸收。
  7. Acne.org 2.5% Benzoyl Preoxide 去痘藥用凝膠
    • 在某國外帥哥美妝達人的介紹下, 我認識了acne.org 這個去痘的新概念。雖然我無法認同洗臉只花30秒就要沖洗掉(怎麼有可能把妝卸乾淨啊!!!) 我卻覺得他們家的去痘藥用乳液便宜又大碗。我在藥妝店買1oz大小就要$6 左右, 他們的8 oz只要$16 (雖然要加運費...不過還是算便宜) 
    • 這罐2.5% BP 跟一般店面上看到的 10% BP 雖然感覺劑量差很多, 不過就連我的皮膚科醫生都跟我說其實2.5%就很夠了, 劑量高只會讓皮膚變乾。夏天還好, 冬天容易會造成脫皮的現象。
    • 我用一次大約是台幣十元大小的用量。一開始用會感覺很多, 不過因為是凝膠, 所以他好推(使用方法不建議來回按摩), 而且如果之前有上精華液, 乾了以後也不會乾澀緊繃。(如果會覺得有點緊繃的話可以等完全乾後再上喜歡的晚霜/乳液。
  8. Lancome Genifique 眼霜
    • 我覺得眼霜很重要, 可是很貴, 所以每次購物滿額有保養品sample可以挑得話我都是挑眼霜。所以我大部分的眼霜都是贈品來著。最近用的是Genifique, 感覺上像是個很基本的眼霜, 除了保濕外看不出特別的效果。不小心弄進眼睛會有點點刺痛的感覺。我覺得我上一罐 Laura Mercier 的眼霜 (也是試用品) 就好用很多, 不小心弄進眼睛也比較不會痛。
  9. C.O. Bigelow Rosebud Salve 萬用玫瑰油膏
    • 最後的步驟是萬用玫瑰油膏。我冬天晚上睡覺會開暖氣, 房間會特別乾燥, 不塗護唇膏的話隔天起床嘴唇一定會破裂流血。它的用法跟凡士林一樣, 輕抹一層在唇上, 有點油膩感, 可是隔天早上起床嘴唇會超滋潤。玫瑰油膏有淡淡的玫瑰香味(這樣說...可我覺得不像玫瑰味....但也不難聞就是了) 舔到不會有任何味道。他們也有出另外有一家Smith's 有出擠壓式唇蜜, 可是我想等這罐用完再買 (我居然忘記我Sephora F&F的時候我就訂了XD。)它也可以拿來擦指甲緣跟手肘等任何乾燥的部位喔!
目前為止能看到的效果是痘痘明顯被控制住了; 新痘痘沒長出來, 但就痘痘也沒消...雙頰跟鼻翼泛紅情況減少, 可是痘疤還沒有淡化的感覺。我會等這幾罐精華液(我目前用四罐, 早晚各兩罐) 都用完了以後再做總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