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自己

因為我很喜歡上網購物,所以再跟網友聊天的時候想到可以再有空的時候做做網路代購的服務....也可以藉機認識新朋友。說不定哪天我也可以藉此認識可以幫我從台灣帶美妝小物來美國的人~

2010年10月26日 星期二

[分享] 我用了好幾年的活頁手札

自從有用手札的習慣開始, 我一直都是用六孔小版的活動手札。
年輕的時候喜歡到書店去選自己喜歡的內頁, 又有過買空白內頁自己填日期, 卻手殘寫錯日期/月份的慘狀.... 所以後來就固定選擇已經有日期標明的內頁。



這本LV Monogram Groom PM手札是前男友06年聖誕節送的禮物(其實是07快情人節我才拿到手)
拿到這本之後我就沒有換過手札外殼了... 每年固定的到三麗鷗去買可愛的Hello Kitty 內頁, 我也用的蠻高興的。
讓我一直對活頁手札心有獨鍾的主要原因是
 1. 一般書製手札都壓不平, 對於寫字已經歪歪扭扭的人來說, 可以把一頁頁拆開拿出來寫真的是非常方便
 2. 比起因為任何原因而要撕書頁來說, 活頁可以重新調整順序, 自由拆頁, 增加以前的資料(我手札的個人資料頁跟通訊資料從來不需要重寫)

但是有優點就有缺點
 1.就因為是活頁, 有時候不小心會造成書頁滿天飛的現象(尤其是貪心活頁塞太滿的時候)
 2. 紙質通常都比較薄, 雖然好寫, 但墨水會滲到另一面
除此之外, 我另外有一本筆記本隨時帶在包包裡, 幾乎是甚麼都記, 公私事全部混在一起也沒關係, 裡面常夾著開會大綱之類的東西, 說整齊有差得遠, 說亂我大概也都知道那頁夾了哪些東西....
有重要的紙條貼紙也都貼在這本筆記本裡, 閒來無事時翻翻看看也覺得蠻有趣的。
要說日記也可以, 不過我是連開會都帶這本當筆記的。總之就是一本腦袋垃圾場, 大腦不想記的就交給這本來吧~!!

回到活動手札。
為什麼突然要提到手札呢?
因為年底要到了XD (哈哈)
最近迷上去書店上網喝咖啡看雜誌, 看著看著.....就被隔壁櫃的Moleskine (官網)迷上了...
說到Moleskine, 其實很早就知道這東西的存在了, 只是一點也不粉紅可愛, 所以每次去書店也都只是晃過去而已, 沒有特別注意。
隨著年紀慢慢增加, 我的心態也從"手札一定要像日本雜誌一樣可愛, 有圖有照片貼紙" 變成"想要一本低調紮實, 可以記綠自己的本子"
重新發現他的契機是因為他們出了粉紅色的本本~~~!!!!!(剛剛說得低調優雅到哪裡去了??), 還有旁邊廣告著"舊書架上一整排Moleskine, 每一本都記載著生命的一部分"廣告, 我瞬間就被煞到了~!!!

看著官網上分想著人們帶著Moleskine旅行, 照片, 票根, 連水彩畫都有, 讓我整個被燒到, 超想買一本Moleskine 來發揮一下自己的創作力....(買手札就有創作力?哪有那麼好的事....)
http://www.emirco-studios.com/blog/2008/07/monster-collection-of-moleskine-tips.html

總之, 再上圖網站介紹慫恿之下, 我在Amazon上訂了Moleskine的2011手札跟一本同樣大小的空白筆記本(星期四到貨~!!)。會不會真的退休我現在這本, 等我收到後開始玩就知曉囉~ (為啥一副興奮樣....)

接下來要去看筆去了XD (據說Moleskine的紙質不適合用水墨的筆) 我現在用的是無印良品的 Gel-ink Ballpoint Pen 十色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